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松潘:创新宣讲形式,推动中央、省委重大会议精神深入人心

发布时间:2020-12-17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学习强国.四川学习平台、中共松潘县委宣传部
分享到: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召开以来,阿坝州松潘县创新宣讲形式,启动县级宣讲联动机制,形成县、乡(镇)、村(社区)三级宣讲格局,抓实“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和“七进”活动,全面掀起中央、省委全会精神学习宣讲热潮。

乡镇、机关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

12月2日,松潘县直机关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300余人,在会议中心1号会议室,聆听了一场生动全面的宣讲报告。阿坝州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星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省委涉藏工作会议精神,给与会党员领导干部作了一场深刻细致的宣讲。宣讲会场掌声雷动,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将深入贯彻中央、省委重大会议决策部署,扎实推动各项工作。

多措并举,推动宣讲分层分众入脑入心

12月5日至15日,县委四大班子及常委部门领导带头前往联系乡(镇),面向基层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农村党员,僧尼,在机关、学校、寺庙、军营、景区、社区、企业,分系统分行业开大会,讲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决定性成就,“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解读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实质,“十三五”时期四川发展带来的巨大变迁,“十四五”时期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宏伟蓝图,最大程度凝聚社会共识,凝聚奋进力量。

在红土镇、小河镇、黄龙乡、白羊乡,一场场冒热气、接地气、聚人气的宣讲活动有序开展,乡镇党委结合脱贫攻坚收官、换届选举、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分村分点讲;包村干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入户进家庭宣讲,以身边人身边事,用群众语言、用应急广播、用横幅标语宣传宣讲全会精神,真正把全会精神送到群众“家门口”,实现全县122个村(社区)宣讲全覆盖。

创新方式,贴近基层讲实说透

松潘县“汉藏双语”政策理论宣讲团和摩托、景区、法治、群团、寺庙五支宣讲分队,深入进乡村、进景区、进寺庙等,将“坝坝会”、“摩托马背宣讲”“帐篷课堂”有机结合,增强宣讲感染力,开展示范宣讲30场次。

宣讲会上,宣讲老师以讲事实、举实例,生动活泼的宣讲举措,与群众围坐在一起,聊中央、省委全会精神,话家常、展未来,全面推动中央、省委全会精神走进羌寨藏乡、扎康僧舍。截至12月11日,松潘县围绕中央、省委全会精神累计开展各类宣讲活动150余场次,覆盖干部群众达1.2万余人次。

加强媒体解读与社会宣传

在持续深化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的同时,松潘县扎实推进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媒体解读和社会宣传,以“上接天线下接地气”方式,在县电视台、微松潘、今日头条等本地平台,持续推出系列报道130余篇;及时转载、解读中央、省委全会《公报》《建议》等稿件60余篇。同时,结合中央、省委谋划推动“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部署,推出访谈专栏,并利用大型户外广告、电子显示屏、流动出租车、宣传栏、文化院坝等载体,在城市广场、主要街区、交通要道、旅游景区等人群集中区域,广泛悬挂推送标语横幅,使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责任编辑:邱海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