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刘坪主持召开州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19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民宗委
分享到:



4月16日,州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州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刘坪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统战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州委工作安排,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加快建设“一州两区三家园”凝聚力量,推动阿坝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州委副书记高加军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听取了州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中共阿坝州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修订)》《中共阿坝州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工作要点》。

刘坪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州委坚持把统一战线工作放在全州大局中来谋划、部署和推进,最大限度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推动统战工作健康深入发展。过去一年,全州统一战线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特别是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省委涉藏工作会议精神,始终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坚持州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统战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充分发挥统战工作优势,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维护稳定、民族团结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各项重点工作开展作出积极贡献。

刘坪指出,政治性是统战工作的第一属性,我们必须提高政治判断力,善于运用政治观点和政治眼光看待统战工作,科学把握形势变化、精准识别现象本质、清醒明辨是非对错、有效抵御风险挑战。要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准确领会统战工作大政方针,坚定政治责任担当,引领统战对象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要不断提高政治执行力,善于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创造性开展工作,增强调查研究、科学决策、解决问题、团结引导的能力,推动新时代阿坝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刘坪指出,当前,正处于“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两个五年规划”交接的历史节点,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要坚持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发展观,深刻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面临的风险挑战,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要最大限度把各方面的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形成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要切实加强基层统战工作,持续扩大覆盖面、增强包容性,把各方面人士组织起来,巩固和壮大爱国统战力量,厚植党的执政根基。要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持“统战+法治”思维和方式,主动超前研判,扎实做好防范应对工作,牢牢把握主动权主导权。

刘坪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事喜事多,这对统战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要紧扣州委中心任务,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坚持守正创新,着力抓思想引领、抓服务大局、抓风险防控、抓能力提升,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强化党的思想政治引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总结和广泛宣传党领导统一战线的光辉历史,认真抓好统一战线“同心庆华诞·携手新征程”系列庆祝活动,进一步增强与党同心同向同行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围绕“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积极做好统一战线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各项工作。要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健全宗教治理长效机制,持续巩固重点寺庙治理整顿成果,加强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持续加强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充分发挥各级商会作用,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引导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要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

刘坪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认真履行统战工作主体责任,形成大统战工作合力,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要坚持党的领导,强化对重大事项、重要任务、重点工作的统筹谋划落实,用好各领域协作机制和联席会议机制,加强沟通协调、协同配合,推动各领域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注重统筹谋划,充分发挥各部门优势,共同做好各项工作,积极构建起“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各有关部门和人民团体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要建强统战队伍,进一步加强统战部门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着力增强统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活力。

州领导蔡清礼、依当措、郎卡,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以及州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邱海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