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刘坪在阿坝县若尔盖县黑水县宣讲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省委涉藏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12-0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阿坝时政
分享到:

刘坪在阿坝县若尔盖县黑水县宣讲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省委涉藏工作会议精神时强调

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把牢政治方向悟透上级精神抓好贯彻落实

奋力推动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阿坝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自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省委涉藏工作会议召开以来,阿坝州上下始终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11月22日至25日,州委书记刘坪前往阿坝县、若尔盖县、黑水县,带头宣讲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省委涉藏工作会议精神。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涉藏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彭清华的重要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州委工作要求上来,把牢政治方向、悟透上级精神、抓好贯彻落实,奋力推动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阿坝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宣讲会上,刘坪围绕“深刻认识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省委涉藏工作会议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阿坝工作取得的全方位进步和历史性成就”“深刻认识深化反分裂的极端重要性”“深刻认识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是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重要任务”“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内涵”“深刻认识推进涉藏州县高质量发展的重大要求”“深刻认识巩固生态安全的重大使命”七个方面,对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省委涉藏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深刻阐释。他指出,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即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分析了西藏和涉藏州县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明确提出进一步做好西藏和四省涉藏工作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全面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任务,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为做好新时代涉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涉藏工作会议全面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全面总结了近年来我省涉藏工作取得的成果,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问题,详尽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要求我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做深做细做实四川涉藏工作,奋力谱写我省涉藏州县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涉藏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州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涉藏工作会议重要要求,坚持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始终把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作为一切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定抓好推进阿坝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工作,奋力开创阿坝涉藏工作新局面。

在阿坝县格尔登寺管委会、若尔盖县郎木寺管委会,刘坪认真听取了新型寺管委会干部和僧人委员工作汇报,对新型寺管委会运转有效、疫情防控成效明显、寺庙和谐稳定等成果予以肯定。他指出,自“干部+僧人”新型寺管委会挂牌成立以来,寺管委会干部和僧人委员相互沟通、相互信任、相互支持,共同推动“干部+僧人”新型寺管委会建设,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向好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希望大家继续努力,将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为阿坝的长治久安和繁荣发展贡献力量。他强调,县委、县政府和寺管委会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担当,切实把学习会议精神和抓好工作落实有机结合起来,主动承担好属地、属事责任,全面抓好年度收官和明年工作谋划,务必在行动上见真招、实干上下功夫。特别是要继续深化“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认真落实惠寺惠僧政策,切实解决僧俗民生问题,进一步融洽党群干群干僧关系。寺管委会干部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加强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国家法律法规学习,增强服务僧俗群众的能力水平,提升“导”的工作本领,积极引导僧俗群众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僧人委员要主动顺应新时代新要求,争当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的表率,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切实增强“五个认同”,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到话、跟党走;要带头学法尊法守法信法,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教育引导僧人和信众深入学习法律法规,履行好公民义务,把守法持戒内融于心、外化于行,共同构建和谐幸福美好家园。

在黑水县宣讲会上,刘坪结合州情县情,分三个部分二十一个方面,对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省委涉藏工作会议精神进行深入阐释、深度解读,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近年来,黑水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坚定落实州委十一届五次全会以来历次全会工作安排,主动对标“六个干在前、走在先”要求,奋力推进“一地三极、全域生态”建设,各条战线齐心协力、团结奋斗,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蓬勃向上的良好态势。他强调,要扎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始终保持战略定力,立足沟域经济和特色产业发展,积极培育中小微农业产业园区,提高高原农牧特色产品美誉度,培育更多经济增长点和增长极。要全力抓好生态文明建设,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始终把生态环境保护放在压倒性位置,持续推进“七大生态保护”行动、“七大生态治理”工程,坚决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确保一江清水向东流。要着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始终保持连续作战的精神状态,严格落实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要求,着力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提高脱贫稳定性,提升脱贫质量和成色。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紧扣乡村“五大振兴”工程,用好用足乡村振兴启动资金,坚持以点带面、示范引领,努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着力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大力推动全域旅游发展,坚定实施生态文化旅游战略,大力发展红色旅游,扎实推进达古冰川创建国家级生态旅游示范区,加快建设彩林国际旅游目的地。要严防死守森林草原火灾的发生,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意识,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和属地属事责任,强化隐患排查梳理,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巡查巡逻等管控措施,做到“火不上山、火不入林、火不离人”,千方百计守护好净土阿坝。要创新推动基层社会治理,扎实做好乡村“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健全农村基层治理机制,构建更加完备的应急管理体系,巩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成果,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坚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健全矛盾纠纷多元排查机制,加大法律政策宣传教育力度,着力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要全面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第一位,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践行民族地区好干部“三个特别”标准,持续推进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集中整顿,鲜明“干事不出事、干事出成效”工作导向,着力建设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持续开展“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督促机关干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转作风、改作风、树新风,在与群众常联常亲中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州委常委、秘书长刘波涛,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全,州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徐贵强、州政协副主席、黑水县委书记刘云建,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秦海,州委相关副秘书长、州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宣讲会。

(记者 陈钊 泽旺旦真)

责任编辑:侯桂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