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四川省两项资金40周年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13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四川省民族宗教委
分享到:


2020年10月12日,四川省两项资金(民族地区开发资金和支援不发达地区发展资金)40周年座谈会在成都召开。原副省长、省民族地区经济开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作哈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40年来,两资工作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成员单位和各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全省15个市(州)累计投入资金118.64亿元,拉动投入500亿元以上,强有力地推进了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我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当前,民族地区即将夺取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胜利,随着经济发展形势的不断变化,两项资金在宏观背景、制度层面和技术层面上也面临新的变化,对于新形势带来的新变化,全省两资系统要深刻认识、主动应变、积极作为,牢牢把握新形势下两资工作主动权。

会议指出,全省两资系统要紧扣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十四五”规划重大决策部署,紧贴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最强需求,紧盯各族群众脱贫奔康的最强期盼,齐心协力抓好我省两资“十四五”规划,奋力实现两资工作新突破。要坚持从构建民族地区特色现代产业体系、做强做大集体经济、集中打造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等方面持续发力,充分发挥两资在助推产业发展、构建脱贫攻坚长效机制等领域的撬动整合作用,不断提高两资整体绩效,在推动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的同时,进一步铸牢全省各族群众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全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再上新台阶。

原省民族地区经济开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省民族地区经济开发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同志,相关市(州)和民族地区县(市、区)相关负责同志,以及省民族宗教委相关处室、省民开办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邱海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