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阿坝州以“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为主题 举办藏传佛教经师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9-1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民宗委
分享到:


   为全面深入学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依法规范管理宗教事务,切实增强宗教界代表人士爱国爱教爱家乡意识和法律知识水平、切身感悟祖国改革开放取得的伟大成就,阿坝州民宗委9日8日在成都举办藏传佛教寺庙经师培训班,全州藏传佛教寺庙的40名经师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上州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尚基斯甲结合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分别从“加强学习宣传,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加强自身建设,促进宗教健康发展;发扬优良传统,积极服务社会”等方面要求全体学员,切实抓好《宗教事务条例》的贯彻实施,进一步促进宗教界树立法治观念,推动我州宗教事务走向法制化、规范化管理,发挥好藏传佛教经师在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积极作用。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两名业内专家就“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和“藏传佛教教规戒律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读,还邀请了西南民族大学两名教授分别就“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进行了宣讲。

    9月10日至11日,全体参训人员赴峨眉山、乐山进行实地教学,分别与金顶华藏寺、万年寺和报国寺民管会进行座谈交流。考察地各位主持法师介绍寺庙历史,分享了寺庙民主管理先进经验。座谈会上大家表示,一定会秉承爱国爱教优良传统,持戒守法,以实际行动做藏区民族团结进步的表率、做阿坝宗教和顺和睦的榜样,为建设“一州两区三家园”作出阿坝宗教界代表人士应有的贡献!

    (供稿:州宗教事务培训教育中心  签发:尚基斯甲)

责任编辑:邱海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