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州民宗委主任郎卡到红原、若尔盖调研督导依法管理民族宗教事务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09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民宗委.涉宗网管中心
分享到:

    

202075日至7日,阿坝州民宗委主任郎卡到红原县和若尔盖县,对依法管理民族宗教事务和七月份重点工作进行调研督导。

调研督导期间,郎卡主任先后走访了红原县康玛尔寺、麦洼寺和若尔盖县索格藏寺、郎木寺、占巴寺,与寺庙僧人和“干部+僧人”管委会座谈并强调指出,一要认真对照中央和省委反馈问题,举一反三,抓紧抓实问题整改,从根源上找原因,从治本上想对策,整到位,改彻底。珍惜来之不易的良好发展环境,把好名声捧在手上而不是踩在脚下;按照党委政府要求和教规戒律,结合寺庙实际情况,做好一寺一策工作,按照宗教政策法规和依法治寺管僧要求,依法规范管理宗教活动场所。二要树牢“僧尼也是中华民族一份子、也是中国公民”的思想认识,搞好团结、抓好管理,持续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寺庙活动,持续开展中华民族视觉形象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僧众进一步强化僧人法治意识、公民意识、国家意识。宗教界要做民族团结进步的表率,带头开展好爱国爱教爱家乡活动。三要常态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工作,有力有效推进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全力保障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常态开展寺庙环境卫生整治和爱国卫生运动,持续抓好黄河四川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堤防建设,切实维护黄河第一湾景区良好形象。

广大僧人纷纷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学法守法用法,切实做好寺庙疫情防控,常态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持续推进民族团结奋进。


图为:2020年7月5日,郎卡主任在红原县康玛尔寺管委会了解寺庙疫情防控情况。


图为:2020年7月5日,郎卡主任在红原县麦洼寺管委会了解民族宗教事务依法管理情况。


图为;2020年7月5日,郎卡主任在若尔盖县索格藏寺了解寺庙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爱国卫生运动、维护黄河第一湾景区良好形象情况。


图为:2020年7月6日,郎卡主任走访若尔盖县占巴寺情况。


责任编辑:邱海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