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阿坝州举办宗教业务骨干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6-3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民宗委
分享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修订的《四川省宗教事务条例》,提高全州宗教干部依法管理水平,推进全州宗教工作法治化进程,经州政府同意,州民宗委62224日在成都举办了阿坝州宗教业务骨干能力提升培训班,全州13个县(市)民宗局的宗教副局长、业务骨干和重点寺庙管委会宗教业务科长共40人参加培训。

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极强,既有宗教政策理论知识,又具有很强的操作性,为全州宗教干部在下一步工作中熟知活用新修订《四川省宗教事务条例》等各项法规政策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省民族宗教委政策法规处(行政审批处)处长、副处长、原省宗教局党组书记三位专家,新修订《四川省宗教事务条例》、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宗教行政审批流程以及我国宗教现状和宗教政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阐释。阿坝、红原、松潘、壤塘、九寨沟五县结合各自工作特色亮点,分别就宗教领域综合执法、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宗教政策法规宣传、宗教领域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参训人员在听了各县经验交流后纷纷表示,有必要相互借鉴、取长补短。

培训会上,阿坝州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郎卡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强宗教事务依法管理,二要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要进一步加强民族宗教工作。尚基斯甲副主任对下一步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环境整治、政策法规宣传及培训纪律等工作进行了再强调。

此次培训达到了共同提升、共同推动工作的目的。

(供稿:政策法规科,校对:涉宗网络监管中心,核稿:办公室,签发:尚基斯甲)

责任编辑:邱海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