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省民族宗教委古籍办刘劲松主任一行到我州调研少数民族古籍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13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民宗委
分享到:

为做好“十四五”期间少数民族古籍整理出版调研工作。511日至12日省民族宗教委古籍办刘劲松主任一行赴我州马尔康市调研少数民族古籍工作,州民宗委主任郎卡、州编译局主要领导及相关科室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考察、个别谈话等方式对我州承担国家和省“十三五”时期少数民族古籍项目实施情况以及计划申请列入国家以及省“十四五”期间少数民族古籍出版规划项目的基本信息进行了调研。同时重点了解我州“十三五”国家级和省级两个少数民族古籍项目《觉囊派续部海坛城仪轨·图集》《中国羌族资料汇编》收集、整理以及出版的进展情况。

座谈会上, 州民宗委主任郎卡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阿坝州少数民族古籍资源现状,少数民族古籍工作情况以及承担国家和省“十三五”时期少数民族古籍出版规划项目开展情况,计划申请列入国家和省“十四五”期间少数民族古籍出版规划项目的基本信息及对新时代进一步做好我州少数民族古籍的收集整理出版工作的对策建议。

刘劲松主任代表调研组充分肯定我州“十三五”少数民族古籍项目工作,并对我州提前谋划“十四五”少数民族古籍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要求:一是做好少数民族古籍工作要有奉献心、责任心;二是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时代特色,把握先明主线,高度重视少数民族文化保护和传承;三是要让民族文化“活起来”,要加强对少数民族古籍的搜集、整理、保护。四是要挖掘弘扬蕴含其中的民族团结进步思想内涵,激励各族人民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责任编辑:侯桂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