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阿坝州伊斯兰教界积极为抗击新冠肺炎捐款捐物

发布时间:2020-02-2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民宗委
分享到:

阿坝州伊斯兰教界

积极为抗击新冠肺炎捐款捐物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州伊斯兰教教职人员和穆斯林群众在州县统战、民宗领导下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在州县伊协的倡议下发扬伊斯兰教爱国爱教、扶危济困的优良传统,为防控疫情捐款捐物。截至2020217日,全州各县清真寺和广大穆斯林群众共为疫情防控募集善款298460元,为全州抗击新冠肺炎捐物折资9000余元。

松潘、阿坝、茂县、若尔盖等县州县伊协负责人主动请战,投身疫情防控战,带头募捐,积极组织当地清真寺教职人员、信教群众筹集善款,捐献爱心。金川、小金、九寨沟等县清真寺在民管会倡议下,组织广大穆斯林群众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为打赢疫情防控战捐款捐物。阿坝城关清真寺、松潘漳腊清真寺等地穆斯林主动到疫情防控卡点慰问一线工作人员,赠送口罩、方便面、矿泉水、水果等物资。松潘县回族企业家、州县伊协副会长、省州政协委员松潘天马集团公司董事长马继云心系疫情防控,企业不仅为疫情防控捐款30000元,还组织企业到甘肃以高价购买、低价出售燃煤的方式,帮助松潘县群众解决了防疫期间缺少燃料的困难。

我州伊斯兰教界人士纷纷表示,为助力全国、全省、全州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州各级伊斯兰教协会和教职人员带头行动,带领广大穆斯林群众大力弘扬乐善好施、扶危济困的优良传统,以服务社会、利益群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伊斯兰教爱国爱教的责任担当。

责任编辑:邱海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