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13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民宗委
分享到:

1111日,州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郎卡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州委书记刘坪在州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上的讲话、“黄文秀”“周永开”典型事迹材料等内容。会议重点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核心内容,并结合民族宗教工作提出具体贯彻意见。州民宗委、州佛协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阶段、“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提出的“十三个显著优势”,是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的基本依据,“十三个坚持和完善”是我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战略部署,对阿坝州创新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和民族宗教工作有着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一要抓好学习贯彻,深刻领会四中全会精神。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民宗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聚焦创建工作,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要以四中全会精神为统领,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乡镇、进学校、进军警营、进宗教活动场所等,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宣传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三要结合主责主业,创新推进民族宗教工作。要在民族宗教工作领域深入宣传好四中全会精神,不断提升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水平,扎实推进民族宗教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四要围绕主题教育,筑牢团结奋斗思想基础。要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深刻领会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目标要求,增强制度意识,以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筑牢团结奋斗思想基础。

会上,郎卡主任还对抓好当前工作、谋划明年工作,深入推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创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全委干部职工要以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引,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守初心、担使命,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自己的力量。扎实抓好各项工作,确保今年各项工作任务按时保质保量完成,认真调研好、思考好、谋划好明年的工作。(阿坝州民宗委主题教育宣传组)


责任编辑:侯桂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