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阿坝州2019年羌年庆祝活动在茂县举办

发布时间:2019-10-24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民宗委
分享到:

1022,我州2019年羌历年庆祝活动在茂县举办。“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国检工作组”国家民委办公厅副主任王守利一行参加了庆祝活动,州人民政府州长杨克宁,州委副书记李为国,州委常委、茂县县委书记高加军,州委常委、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潘国伟,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德海参加了庆祝活动。州人民政府副州长葛宁主持庆祝活动,州委副书记李为国在庆祝活动上致辞。


李为国副书记讲到:羌族是中华民族大家庭中最古老的民族之一,具有神秘古朴的传统习俗、辉煌灿烂的历史文化、绚丽多彩的民族风情,对我国“历史传承”和“民族发展”有着广泛而深远的影响。我州是全国羌族的主要聚居区,也是唯一的藏族羌族自治州。近年来,在党的民族政策光辉照耀下,在州委、州政府的团结带领下,勤劳、善良、勇敢的羌族人民与全州各族群众一道,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为统揽,坚持创建工作与经济发展同频、与脱贫攻坚同推、与维护稳定同抓、与凝聚人心同促,开启了阿坝发展新局面。

庆祝活动在古羌城砸酒广场羌族释比的传统砸酒开坛祭祀中拉开帷幕,茂县各族各界的群众代表与出席庆祝活动的嘉宾们围着篝火跳起欢快的羌族萨朗,品尝砸酒、烤全羊等富有羌民族特色的活动一次次把大家带入欢乐的海洋。随后在演艺中心观看藏羌音乐剧《辫子魂》,为干部群众献上了一台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让在场观众沉浸在浓浓的节日气氛中。庆祝活动在全场高唱《我和我的祖国》中推向高潮,欢庆羌年,感恩奋进,谱写了新时代民族更加团结进步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侯桂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