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中央媒体民族地区走基层——民族团结进步典型事迹宣传”采访报道活动走进理县

发布时间:2019-09-3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
分享到:


近日,国家民委监督检查司副司长霍盛红率新华社、中新社、中国青年报、新华网、中国民族杂志、民族画报、中国民族报等7家新闻单位的记者走进理县,通过座谈交流、集中采访和个别访谈等形式,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典型事迹宣传采访报道活动。省民族宗教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向鸿,省民族宗教委监督检查处、阿坝州人民政府、阿坝州民宗委、理县县委县政府等省州县领导参加活动。

采访组一行深入桃坪镇桃坪村,观看了以“民族团结一家亲”为主题的通化乡快板队演出,以及理县本土的羌笛、羊皮鼓舞活态展示;在桃坪溯源馆参观了馆内反映羌族迁徙发展及体现羌民族生产生活方式的陈列品;在悦绣庄羌绣馆参观了将传统民族文化和现代审美精妙结合的各类服饰和日常生活用品。

古尔沟镇丘地村,采访组详细了解了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 ”为引领,以“牦牛养殖规模化、水电开发股份化、旅游服务产业化”为思路,重点做好兴办集体牧场、投资水电开发、发展乡村旅游“三本经”,创造了理县深沟藏寨华丽转型、跨越发展的“丘地经验”。采访组还深入丘地村贫困户黄树清家中,了解脱贫工作情况。理县县委书记依当措向采访团介绍了理县各民族之间的交流交融、相守相助,民族融合与民族团结的经验与做法,并着重从保护少数民族传统文化、发展民族优质教育、扶贫扶智等几个方面进行了介绍。

采访组通过实地参观和现场交流,对理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亮点特色工作和典型人物事迹进行了实地采访和深入挖掘,近距离感受了浓郁的藏羌文化以及民族和谐共生,团结发展的和美景象。

国家民委监督检查司副司长霍盛红对理县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鼓励理县要坚定守护民族团结这条生命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创建工作实现新的更大的提高,展现理县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新气象新作为,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建设亮丽四川,共圆伟大中国梦”做出贡献。

此次采访活动,将通过多种形式和渠道报道和宣传理县民族团结进步的创建成果及典型事迹,用镜头展示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的幸福生活,用文字记录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的丰硕成果。下一步,采访组一行还将前往绵阳市北川县、西南民族大学等地通过座谈交流、近距离感受基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新气象和取得的新经验,并把我省在民族团结、脱贫攻坚、优质教育扶贫扶智、各族群众创业培训、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好经验、好做法向全国宣传推广。(阿坝州创建领导小组办公室)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