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阿坝民族 / 社会事业

四川举办国家通用语言文化政策培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0-11-27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四川民族宗教
分享到:

为帮助少数民族务工人员学习好、掌握好、使用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增强发展融入能力,11月21日,四川省民族宗教委、绵阳市民族宗教局举办国家通用语言文化政策培训班开班仪式。100多名少数民族务工人员参加了开班仪式,大家齐唱国歌,拉开了全省少数民族务工人员国家通用语言文化政策培训的序幕。

开班仪式上,省民族宗教委城市散居处的负责同志进行了动员,指出:我国是一个统一的多民族国家,在这个有着56个民族的大家庭里,学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有利于各民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有利于各民族同步走向现代化,是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客观要求,是宪法和法律规定的各族公民的共同责任。希望学员们珍惜学习机会、主动学习,比谁学得好、掌握得好、使用得好。要求绵阳市民族宗教局加强培训指导,丰富内容形式,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把培训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关政策法规学习教育和参观考察结合起来,让每个学员在轻松、快乐、开放式的学习中学知识、受教育。

在少数民族务工人员中举办国家通用语言文化政策培训,是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的具体体现。为做好培训,省民族宗教委下发了有关通知,就培训教材、培训对象、培训内容、培训形式、培训师资进行了全面安排,要求把培训工作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服务管理体系建设、政策法规宣传、解决民生难题和技能培训结合起来。通过培训学习,不断增强少数民族务工群体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责任编辑:邱海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