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项资金公开

全省两资项目管理人员培训班在蓉开班

发布时间:2020-07-15
字体:
访问量:
来源:阿坝州民宗委、阿坝州两资办
分享到:

近日,全省两项资金项目管理业务人员培训班在成都举行。来自甘孜、阿坝、凉山、乐山、攀枝花等15个州市两项资金项目管理业务人员100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以两项资金项目管理相关政策解读和民族工作专项资金管理系统的实际运用为主要内容,不断提高全省两资干部业务能力,充分利用民族工作专项资金管理系统开展项目日常管理和绩效评价等重要工作,切实为基层减负减压,有效提高两资整体绩效。一是提高两项资金管理水平。

信息化手段的引入,可直观查看从资金拨付到每个项目的具体实施情况,实现监督管理全覆盖、无盲区。通过建立两项资金数据库,为两资项目投向、资金分配、制定政策建议以及辅助决策上提供强力的智能支撑。二是提高两项资金工作效率。省、州(市)、县三级联动的民族工作专项资金管理系统运用,将实现项目申报、项目备案、数据上报、统计分析、项目监管、因素法分配、绩效评价等监管工作的信息化,使两项资金管理工作更加高效准确。

同时通过移动应用终端的运用,更加方便快捷。三是提高两项资金推动民族经济高质量发展能力。依托民族工作专项资金管理系统支撑,通过系统中数据分析,找准民族地区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从重点产业入手,制定配套政策,不断优化两项资金投向,加强特色产业项目建设,推动两项资金在民族地区经济发展中的撬动作用,切实提高民族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通过此次培训,全省两资干部不仅深化了对两项资金项目管理新政策的理解,而且提高了对新政策的执行力。为全省两资干部科学、有效的利用民族工作专项资金管理系统,推动资金使用和管理水平有质的提高,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邱海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