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年度报告

2019年阿坝州民宗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0-02-27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民宗委
分享到:

      一、总体情况
  2019年,在州委、州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委认真贯彻落实各项文件精神,按照州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的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不断加大工作力度,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质量,进一步提高了民族宗教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为保障公民、法人和其它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促进依法行政等方面提供了便利平台,成效显著。
  (一)高度重视。按照年初下发的《关于加强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要求,对全委系统政务公开、信息报送工作进行了安排,明确目标任务。认真贯彻实行“一把手”负责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层层抓落实,形成了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各科室分工协作的工作机制,规范有序推进委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保障到位。强化考核激励,将信息工作纳入对各县(市)局和委属各科、室的年度考核任务。
  (三)严格审查。需要发布的信息,按照科室拟稿、分管领导审核、办公室公开、网站发布等程序,将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程序贯穿于公文运转程序和信息发布全过程。
  (四)创新举措。充分利用“单位网站”优势,常规开展“单位网站”运行维护,与时俱进强化栏目设置,2019年开设了2个专栏,适时发布,积极营造,正面引导。
  (五)强化公开。全面推进政务公开,规范“单位网站”建设,适时发布民族宗教政策法规,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正面引导舆论热点。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突出民族宗教部门政务公开内容的广度和深度,同时加大政务公开平台建设,通过会议、文件、通告、网站、led显示屏等方式强化政务公开工作。重点公开群众关心的难点热点问题、重大决策事项、项目资金下达等,全年发布新闻517条。通过“单位网站”、“目录系统”、“全国政府网站报送系统”向社会公开《政府网站年度工作报表》。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1   1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7  0 4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36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万元)
政府集中采购 2  12.63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19年度我委未收到需要政府公开民宗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9年度我委没有发生针对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诉讼案。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公开内容、完善公开形式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我委将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充实公开内容。加强对公众关注度高的政府信息的梳理和公开,重大决策充分征求公众意见,推动科学、民主决策。二是拓展公开方式。进一步与时俱进完善网站栏目和政务服务,同时加强政策解读和释疑,积极回应社会关切问题,切实提高办事透明度。三是建立长效机制。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审查、更新维护、培训宣传和工作年报等工作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阿坝州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2020年1月19日

责任编辑:侯桂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