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阿坝州民宗委多举措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

发布时间:2020-09-24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民宗委
分享到:

为切实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让文本上的民法典起来,阿坝州民宗委近期多措并举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

熟练掌握背景。对《民法典》的编纂背景和过程,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的重要地位,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维护人民权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与学习。

组织专题讨论。组织召开民法典专题学习讨论,讨论会上,各位职工针对《民法典》中涉及物权法、继承法、婚姻法、合同法等条款内容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并对《民法典》的内涵与外延有了更深的认识与理解。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带头宣传、推进、保障民法典的实施,努力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利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全州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稳定。

推动以学促用。全委干部职工开展民法典知识竞答和撰写学习心得活动,切实推动和深化民法典学习。在立足本职工作的基础上,将《民法典》列入日常工作学习计划中,运用《民法典》所体现的法治思维、法治理念破解工作难题,推动日常工作的开展。

(供稿:阿坝州民宗委.政策法规科)

责任编辑:邱海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