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阿坝州纪委监委关于进一步严明防汛减灾工作纪律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7-2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阳光阿坝
分享到:

各县(市)纪委、监委,州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州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
当前,我州已进入主汛期,防汛形势严峻,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作出一系列防汛抗洪、抢险救灾的决策部署。为进一步严明纪律,确保防汛减灾工作顺利开展,现将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严明纪律,压实责任
防汛减灾工作直接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督促各级党组(党委)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增强责任感,坚持部门利益服从全局利益,局部利益服从整体利益,不折不扣地执行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全力以赴做好抗洪抢险救灾工作。督促各级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AB岗制度,坚决确保责任到人、任务到岗、管理到位;督促各责任单位加强预警监测,明确监测方式和人员,落实群众联动响应机制,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严格执行值班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确保汛情信息畅通,及时发现和处理各类险情,遇有紧急情况立即上报;严格按照州委、州政府防汛抢险救灾工作指令开展工作,服从命令,听从指挥。
二、着力整治“四风”突出问题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职责,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听取群众对防汛救灾工作的意见建议,摸清群众的真实需求,真正帮助受灾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做到帮忙不添乱、不增加基层负担。坚决整治防汛减灾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欺上瞒下、虚报谎报灾情信息的,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擅离职守、临危退缩的,对推诿扯皮、不服从指挥而贻误工作的,对行动迟缓、敷衍塞责造成重大损失或恶劣影响的,依纪依法严肃问责。
三、加强监督检查,严查违纪问题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加强对防汛减灾工作的监督检查,重点加强对防汛减灾决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有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落实领导责任、工作责任的监督检查;加强对防汛减灾资金和物资调拨、分配、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对截留、挪用、私分防汛资金、物资和工作中不作为、乱作为的,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绝不姑息。

中共阿坝州纪委 阿坝州监察委员会
2020年6月22日


责任编辑:邱海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