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州民宗委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确保初心不改使命不渝

发布时间:2019-10-17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民宗委
分享到: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1014日,州民宗委、州佛协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州民宗委党组书记郎卡结合民宗委工作实际,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自我革命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

郎卡指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如何更好的维护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和谐,带领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目标,是我们民族宗教工作今后一段时间面临的重大课题,担负的重要使命。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民族宗教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明确了新形势下民族宗教工作的方针政策和任务,为我们做好新时期的民族工作指明了方向。州委全会响亮提出“一州两区三家园”的战略目标,并把“建设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作为核心主干,这是我们在新的历史时期,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主题,着眼于巩固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的重大举措,是顺应各族人民群众过上更加美好幸福生活期盼的重大决定。完成好这项使命,必须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对照信仰、宗旨、使命、担当、纪律这五面镜子,深刻检视自己,守正忠诚之心、为民之心、奋斗之心、实干之心、敬畏之心,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确保初心不改、使命不渝。要照信仰之镜、正忠诚之心,做“两个维护”的坚定捍卫者。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追求、一种习惯,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狠下功夫。坚决做到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上。特别是党员干部要清醒认识自己从哪里来?要干什么?走再远的路,也不忘来时的路,要把理想信念和对党的信仰缺失的钙及时补起来。紧紧围绕“一州两区三家园”战略目标,以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抓好工作的落实落地,确保按期实现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创建目标,推动全州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在再上新的台阶。

1016日,委党支部书记、副主任尚基斯甲将主题教育与主题党日活动有机结合,为州民宗委、州佛协群体干部职工上了《全党必须要有核心》的党课。

大家一致认为,党组书记和支部书记专题党课主题鲜明、脉络清晰、讲解透彻,既有历史纵深又有理论高度,对全委党员干部进一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强党对民族宗教工作的领导,依法治理民族宗教事务的能力和水平等方面深受教育和启发,具有很强的实践指导意义。(州民宗委主题教育宣传组)

责任编辑:侯桂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