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羌族萨朗》在我州引起强烈反响

发布时间:2019-09-03
字体:
访问量:
来源:阿坝州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分享到:


在国家民委亲切关怀和省民族宗教委的直接领导下,被列为“十二五”国家少数民族古籍整理重点出版项目的《羌族萨朗》,在众多羌族专家学者共同艰苦努力下,先后抢救性整理、挖掘出了2000余首羌族歌、舞,即萨朗,于去年5月10日在汶川举行了首发仪式。今年7月经过省、州相关部门共同努力,《羌族萨朗》第1、2、3卷在阿坝州正式发行。

《羌族萨朗》运抵马尔康的当天,州民宗委立即组织人员将新书第一时间分送到我州羌族领导手中和相关部门,并及时分发到羌族群众当中。羌族同胞手捧新书,或翻阅或学唱,爱不释手。纷纷表示,正当在羌族歌舞生死攸关的危难时刻,在国家民委倾心支持和省民族宗教委、州委州政府的高度重视下,省、州相关部门和有关专家学者以极大的热情和坚定的决心,投入到了抢救、搜集、整理羌族歌舞的工作中,通过几年的努力,原汁原味、原韵原律、原姿原态的搜集、整理了厚厚的三本《羌族萨朗》,实属不易。“5·12”汶川特大地震,让几万羌族同胞遇难,让好些羌寨和遗迹坍塌、倾废以至毁灭,但党和国家十分重视羌族文化的抢救、保护和传承,很多羌族珍贵的文化得以保护,《羌族萨朗》就是其中一项。我们三十余万羌族人民衷心感谢党和国家,感谢为此书出版发行付出艰辛努力的所有人员,我们中有唱萨朗、跳萨朗来表示我们深沉地谢意。“唱起来,跳起来,扭起来!风调雨顺带来好收成!感恩上天的萨朗跳起来!”(阿坝州民宗委古籍办)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