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州民宗委创新打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组合拳”

发布时间:2019-09-26
字体:
访问量:
来源:阿坝州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分享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州民宗委结合自身实际,扎实组织集中学习,总结讨论心得体会,创新开展宣传活动,组织开展革命教育,深入基层为民服务,内容丰富,特色鲜明,打出了一套主题教育“组合拳”。

集中学习筑牢基础。自9月12日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州民宗委利用每天下午的1个小时开展了以“扎实学原著、深刻悟‘真经’”为主题的集中学习活动,为全面开展好主题教育筑牢思想基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作为重要“导读”读本,各班子成员分别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等为主要内容,围绕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带领全体职工进行集中学习。在9月21日的集中学习总结会上,班子成员、干部职工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纷纷表示通过集中学习,受到了一次党性的锻炼、精神的洗礼、思想的熏陶,进一步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统一了思想认识,理清了工作思路,提高了实践能力,增进了沟通交流,进一步坚定了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宣传活动丰富载体。9月21日,由州创建办和州民宗委牵头在九州广场举办了以“七十年励精图治铸辉煌新时代民族团结谱华章”为主题的阿坝州2019年“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集中宣传活动。活动中,表演了《我和我的祖国》等文艺节目,开展了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法规、爱国主义、州委十一届五次、六次、七次全会精神等的宣传教育和义诊巡诊活动等,共计发放各类知识读本5000余册、各种宣传资料8000余份。活动展示了我州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生改善、民族团结的良好局面,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增强各民族获得感和幸福感。

革命教育不忘初心。9月22日,州民宗委组织支部党员赴松岗镇胡底烈士纪念广场、卓克基红军长征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在胡底烈士纪念广场,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聆听烈士故事,追忆烽火往昔,作为隐蔽战线的英雄,胡底烈士的坚定信念,忠诚于党的精神,党员同志们无不为之动容。在红军长征纪念馆,那些历史照片、遗迹、遗物中的英雄人物如此鲜活。每一个故事都浸透了一种坚韧不拔、信仰高于一切的奋斗献身精神。通过教育活动,党员干部对“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的感悟和认识,增强了干事创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今后,要传承红色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攻坚克难的定力。

深入群众牢记使命。近日,州民宗委党员干部结合第三季度“两联一进”群众工作,深入寺庙、帮扶村、联系户,为各族群众和僧尼送去了自行购买的生活用品等物资,了解困难问题,并从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的高度,从建设“一州两区三家园”的全局高度,从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的战略高度,宣讲了州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同时号召广大基层群众向党员、干部提意见建议,真正做到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促使党员干部真抓实干、转变作风。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