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构建对口合作机制做好城市民族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06
字体:
访问量:
来源:阿坝州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分享到: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民族宗教工作决策部署,积极构建跨区域民族宗教工作沟通协作机制,合力做好新形势下民族宗教工作, 近日,陕西省西安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专程到马尔康,与我委共同协商建立西安市与阿坝州民族宗教工作对口协调机制。

在协商会上,两地民宗委一致认为建立科学的对口协作机制,有利于加强对在城市务工经商少数民族的进一步管理,有利于为在城市务工经商少数民族提供优质服务,有利于城市民族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商定:阿坝州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作为流出地,加强对少数民族流动人口的基本信息收集工作,做到与西安市民宗委共享信息;协调州、县(市)各相关部门加强对外出少数民族群众做好行前法制宣传教育和就业技能培训工作;做好相应的跟踪服务管理工作,促进外出少数民族能更好的融入城市生活。西安市民族宗教委员会作为流入地,主动掌握在西安的阿坝籍少数民族流动人口的基本信息,并互通共享信息;加强对在西安市的阿坝籍少数民族群众的宣传教育工作;加强对流入人员的技能培训和就业安置;加强服务管理工作,为流入本市的少数民族群众创造良好的城市生活环境。在此基础上,两地民宗部门建立互访联系机制,总结交流两地在开展少数民族流动人员服务管理和宗教事务管理工作,以及涉及民族宗教因素突发事件应急协调处置的经验,积极探索社会发展转型升级、“创新社会管理”形势下民族宗教工作的创新发展。

通过充分研究协商,阿坝州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和西安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签订了《关于建立民族宗教工作对口协调机制的协议书》。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