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创建工作一周动态

发布时间:2019-08-19
字体:
访问量:
来源:阿坝州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分享到:

强化督促指导做好迎检准备

州创建办:8月14日至8月16日,州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铁俊霞带领州创建办工作人员赴红原县和若尔盖县严格按照国检验收标准流程,从氛围营造、讲解效果、环境综合整治、汇报材料等方面指导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阿坝县:8月10日,阿坝县召开民族团结进步迎检安排部署会,针对问题采取整改措施,统筹安排,压实责任,精心部署、全力以赴迎国检。

松潘县:拟定《关于做好迎接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国家验收准备工作的方案》,细化工作措施,精确国检线路,召开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工地”工作会。正面引导舆论,营造浓厚氛围,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创建工作大排查和“回头看”,严格按照《责任清单》,抓细致、抓细微,逐条自查逐项整改,确保国检工作落到实处。

汶川县:县创建办会同创建领导小组监督检查组开展创建工作督促指导。按照《汶川县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共性任务清单》和《汶川县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个性任务清单》,指导各单位做好创建档案资料归档和氛围营造工作。

理县:8月15日,县委书记依当措率队到桃坪镇桃坪村、古尔沟镇丘地村检查指导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对氛围营造、亮点打造、讲解路线等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

茂县:8月1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唐远益到回龙乡、太平镇督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8月12日至15日,县创建领导小组相关领导到公路沿线乡镇督查创建工作,要求各乡镇务必高度重视,加强宣传,提升形象,做好群众知晓率、乡镇氛围营造和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全面做好创建迎检工作。

小金县:通过上下互动,用上金点子“手把手”实地指导;部门联动,敢于红红脸“面对面”督查评估;示范带动,及时补补课“乡与乡”互动观摩;提升推动,搭建好平台“县与县”学习取经促进全县创建工作出特色、上台阶,以高质量、高标准迎接国家检查验收。

黑水县:8月11日,黑水县创建领导小组召开联席会议,进一步细化职能小组工作职责,由县创建办牵头拟定迎国检方案,明确国检路线、点位选择及责任分工等事宜,县委宣传部、县机关事务管理局、县文体旅局制定宣传氛围营造、公务接待、黑水民俗文化展示工作方案。

夯实创建基础共促团结进步

九寨沟县:8月12日,第三届九寨沟县象鼻山民俗文化节暨玉瓦乡创建州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乡在玉瓦乡玉瓦寨村火热开幕。通过“象鼻神山祈福九寨”和民族文化文艺汇演的方式,展现出玉瓦乡各民族间的交往、交流、交融和少数民族群众在新时代的生产、生活,深刻描绘了“民族团结进步一家亲”的美好画面。

马尔康市:8月12日,马尔康市举行“妇女居家灵活就业藏织藏绣手工编织技能大赛”。旨在促进培训、促进妇女创业就业,实现妇女发展进步,选拔培育优秀藏织藏绣能人和妇女致富带头人,为爱好手工技艺的姐妹,提供相互学习、交流、合作、发展的平台,“传承挖掘”藏织藏绣优秀文化。
     松潘县: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演讲比赛,以大力弘扬爱国主义、民族力量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突出讲好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重点,讲述松潘县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成效、广大群众近年来的幸福生活、多民族交融交往交流的民族情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凝聚了“松潘力量”。
     阿坝县:阿坝县融媒体中心推出《再唱山歌给党听》快闪歌曲,主唱为融媒体中心职工和个体经营户,以草根的歌声歌颂祖国歌颂党,以最朴实的心乐唱响了高原儿女讴歌民族团结进步的赞歌!

壤塘县:88日至812日举行了“奋进壤巴拉·我爱壤塘我的家”为主题的2019年壤巴拉节活动。活动中开展了一系列民俗活动与文艺活动,全方位展示了壤塘的民族俗文化、非遗文化、服饰文化、生态文化,为壤塘人民脱贫奔康发光添彩,推动“四更壤塘”建设。4.63万壤塘儿女在党的民族政策的光辉照耀下,在壤巴拉大地心心相惜、感恩奋进,绘制一幅恢弘壮丽、团结向上的和谐画卷。

理县:开展“大手拉小手 感受新时代 追逐新梦想”暨“民族团结一家亲”青少年夏令营活动,活动历时6天,覆盖全县13个乡镇28名青少年,以“民族团结进步一家亲”为主题,围绕实地参观、视频教学、互动体验、交流讨论4个方面开展使孩子们开阔视野、增长知识,增强了青少年对“五个认同”的认识,铸牢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阿坝州创建领导小组办公室)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