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阿坝宗教 / 联寺联僧

【党史学习教育】阿坝州郎木寺管委会开展“我为僧人办实事”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7
字体:
访问量:
来源:若尔盖发布
分享到:


5月11日上午,郎木寺管委会成立了由12名干部+僧人组成的郎木寺义务消防队并邀请若尔盖县消防队对郎木寺义务消防队进行现场培训,联合红星片区派出所进行消防应急演练。

充实消防物资储备。为常态化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寺庙文物消防安全保护等工作,全面提升春季消防安全处置能力和水平,抓紧抓实防火安全工作,管委会通过与县消防大队沟通协调后,领取崭新消防设备,及时补充了消防物质。其中包括:单警消防服15套、水带500米、消防泵1个、干粉灭火器50个、防火手套20双、防火胶鞋20双,所有物资已经全部储备至郎木寺消防储备库。


建立义务消防队。为保障寺庙野外用火、煨桑用火和寺内建筑扎康用火用电安全,确保关键时刻有专人负责能快速反应,并积极协助公安、消防等机关做好寺内及周边防火安全,郎木寺管委会组建了由12名干部+僧人组成的郎木寺义务消防队,并进行现场授旗仪式。


开展消防应急演练。为充分掌握消防设施设备的性能和操作方法,管委会邀请若尔盖县消防队对郎木寺义务消防队进行现场培训并发放了消防安全手册,郎木寺义务消防队联合红星片区派出所进行现场消防应急演练,向片区僧俗群众释放“消防安全任何时刻都不可麻痹大意”的强烈信号。

此次活动不仅加强了寺庙僧人的消防安全知识,增进了防火安全意识,更提高了寺庙僧人自防自救互救能力。郎木寺管委会将充分发挥义务消防队作用,加强日常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将僧人爱国爱教爱寺之心体现在实际行动上。



责任编辑:邱海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