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阿坝宗教 / 联寺联僧

阿坝县举办寺庙管理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1-2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阿坝宣传
分享到:

为进一步深化阿坝县寺庙管理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干部宗教工作和依法治寺管僧水平、持续推动全县寺庙依法管理工作健康发展,由阿坝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县佛协主办,四川藏语佛学院承办的阿坝县寺管干部培训班近日在省藏语佛学院开班。

寺庙管理工作重在基层、难在基层。此次培训旨在要求广大寺庙管理干部用为民服务的态度、真抓实干的作风,在今后的寺庙管理工作中进一步凝聚人心、拉近距离,强化寺庙管理成果,提高各寺庙管理干部依法治寺管僧的能力和水平。主动让僧尼认同党的主张、理解党的纲领,在日常工作中让僧尼了解党的政策、国家法律,在服务中更好地组织僧尼、宣传僧尼、凝聚僧尼,筑牢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

此次培训,是阿坝县继省、州寺庙管理干部全覆盖培训后,又一次围绕提高寺庙依法管理水平的培训,是一次适应新形势下寺庙管理工作新要求的全面系统培训。培训中,来自省委涉藏办、省民宗委、省佛学院的专家学者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西藏工作重要论述、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省委涉藏工作方针政策、藏传佛教寺庙“一寺一策”依法规范管理等工作和《宗教事务条例》《藏传佛教寺庙管理办法》等宗教政策法规进行了形象生动、细致全面的解读。参训学员通过视频教学、现场观摩、集中讨论等形式,在寓教于乐的培训课程中强化了寺庙依法治寺管僧的理念。

通过近期系列培训,学员们一致表示,全体寺庙管理干部要有强烈的担当、过硬的作风,回到岗位后将努力工作、学以致用,扎实推动阿坝县寺庙依法管理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促进统战民宗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推动“川甘青三省交界中心区域发展先行县”添砖加瓦、接续发力。

此次培训历时5天,统战民宗寺庙管理干部共计40人参训。

责任编辑:邱海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