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阿坝民族 / 民族团结

阿坝州文化馆(州美术馆、州非遗中心)入选四川省全民艺术普及示范基地

发布时间:2021-05-03
字体:
访问量:
来源:阿坝州群众文化
分享到:

  4月28日,2021年全省市(州)文化馆馆长工作培训会在德阳广汉市召开,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赵红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共服务处处长王超,省文化馆党总支书记、馆长吕骑铧出席会议。会上向获得2020年度四川省全民艺术普及示范基地的公共服务类和社会行业类的单位举行了授牌仪式,阿坝州文化馆、茂县文化馆、松潘县文化馆获得2020年度的公共服务类四川省全民艺术普及示范基地,阿坝县莲宝叶则演绎有限公司获得社会行业内全民艺术普及示范基地。阿坝州文化馆和阿坝县莲宝叶则演绎有限公司作为代表上台领奖。

   近年来,阿坝州文化馆带领全州各县(市)文化馆站不断创新公共文化服务理念,拓展服务项目,大力推进全民艺术普及,切实落实文化惠民政策。一是常年面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馆内文化活动厅室,并实施错时延时服务,对来馆活动文艺队伍进行免费指导;二是积极开展艺术讲座、免费艺术培训等活动,三是大力举办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结合重大节庆日广泛开展系列文化活动;四是加强数字文化服务,通过微信公众号、官网等网络平台实现线上慕课收看、视听节目播放和在线学习交流等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下一步,我馆将从质和量两方面持续加大艺术普及力度,通过举办培训、讲座、演出、展览、展示等活动,创新公共文化服务方式,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广泛开展宣传引导,努力营造全民参与的文化氛围,构筑“全方位、多形式、广覆盖”的全民艺术普及体系,进一步促进阿坝文化事业繁荣发展。

责任编辑:邱海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