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阿坝民族 / 民族团结

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一周动态

发布时间:2020-03-23
字体:
访问量:
来源:阿坝州创建领导小组办公室
分享到:

州创建办制定2020年州级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先进)区(单位)及州级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计划。州创建办对照州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提出的创建目标,根据全州各县(市)报送的2020年创建计划,正在制定全州2020年州级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先进)区(单位)及州级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计划。

黑水县召开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领导小组会议。317日,黑水县召开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领导小组会议,主要任务是研究审定《2020年黑水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要点》,对下一步创建活动具体工作任务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茂县加强疫情期间维稳排查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317日至19日,茂县民宗局深入辖区内宗教活动场所开展疫情防控和维稳排查工作。共计发放《宗教事务条例》60本、领袖画像6张、测温枪6只、防护口罩65只、84消毒液(10L装)6桶、医用酒精(500ml6瓶。

理县打好线上复课攻坚战。近日,理县有序筹备学校开学工作,返县教师组建“书送温暖,解疫之忧”爱心服务队,将学习资料发放到每位学生手中,摸排学生家庭网络和学习情况,准确掌握教学平台的使用情况和线上学习的基本条件,力争达到“不缺一人,不漏一人”的在线复课目标,为学生在线复课答疑解惑。

全州各级、各部门开展“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积极响应四川省爱国卫生运动“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号召,进一步打造干净、整洁、卫生、美丽的人居环境,全州各县(市)、机关单位、乡镇村(社区)、军警营、宗教活动场所等积极开展“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

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多途径开展法律政策七进。州人民政府办公室根据工作实际,分批次派遣党员干部深入阿坝县、马尔康市,若尔盖县红星镇、求吉乡等联系村开展“联户联情、联寺联僧、法律政策七进”群众工作;充分利用社交媒体,对党和国家惠民政策、国家法律法规进行宣讲,提高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等政策知晓度,扎实做好察民情、惠民生、聚民力工作。进一步增强联系乡村老百姓和寺庙僧侣学法、守法、用法意识,教育引导利用法律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确保疫情防控和维稳工作“两促进,两不误”。

州民政局四措施做好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困难群众生活保障工作。强化救助政策落实,截至目前,全州已下达中央、省、州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23332.72万元,累计为294456人(次)城乡低保对象发放低保补助资金6070.43万元。改进救助申报程序,截至目前,全州共有53156人因疫情造成基本生活困难的对象新增纳入低保保障。主动出击开展摸排,全州已对660名困难人员实施临时救助,发放临时救助资金30.495万元。继续发放物价补贴,目前,全州共为100636名城乡低保对象、6069名特困供养人员发放价格临时补贴441.64万元。

责任编辑:侯桂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