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阿坝民族 / 民族团结

阿坝县宗教领域防疫工作简报(第9期)

发布时间:2020-02-1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阿坝县民宗局
分享到:

防疫工作简报

9

中共阿坝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                   202029

   

疫情不消灭 爱心不歇停

阿坝县宗教界接续发力献爱心

IMG_5809连日来,阿坝县宗教界人士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继承和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佛教“慈悲济世、利乐有情”的宗旨,为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再续心力、再献爱心。至29日,全县宗教佛界为抗疫战“疫”捐款149023元。

阿坝县政协副主席、县佛协第一副会长、郎依寺民管会主任活佛嘎让罗周坚措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为抗疫阻疫战“疫”捐款1万元;县佛协副会长、各莫寺民管主任、活佛旦巴第一时间向寺庙僧众发出倡议,个人捐款1.1万元,号召全体僧众闭半精修,祈愿社会大众平安吉祥,祈愿中华民族国泰民安。闭头修行的兰措玛寺堪布旦真委托寺庙为疫区捐献2万元,号召全体僧人践行“无缘大慈,同体大悲”的优良IMG_5816传统,自觉担当宗教界应尽IMG_5826(20200209-175532)IMG_5811社会责任和义务,全寺29名僧人捐款达1万元。县政协委员、阿色玛寺僧人旦巴尼学慷慨解囊,第一个以个人名义向战“疫”捐款1万元,并饱含深情地告诉工作人员“这点钱帮我给阿坝县防疫一线的干部、群众和医护人员买点口罩、送点牛奶吧,他们实在辛苦啦”。查理寺民管会在第一时间委托2名寺庙僧人,向战疫一线捐款3万元;县佛协副会长、赛格寺民管会主任更尕彭措带领民主任副主任扎西东戈、泽戈,揣着40113元的捐款,对工作人员说:“56个民族一家亲,‘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慈悲为怀、济世利人’是出家人践行佛宗的具体表现,只要我们每个人都能为战‘疫’尽一份绵薄之力,献一份爱心,聚沙成塔,涓流汇海,任何困难和问题都压不倒坚强的中国人民”。84岁的夺登寺民管会主任、活佛泽尔清亲自进寺入舍开展动员宣传,动员众僧捐款25635元。

尽管当前阿坝县各级各部门落实了封闭管理措施,但三三两两到县委统战部、阿坝县佛协捐款、咨询的僧尼仍络绎不绝,萨尔岗寺活佛甲央特布丹、茸贡寺泽让仁青、卡西寺谢拉甲木措、下安斗寺夏合多吉,塔尔莫寺阿旺次真……。

IMG_5818IMG_5827IMG_5815广大宗教界人士纷纷表示,爱国爱教、扶危济困、慈悲济世、乐善好施”是佛教宗旨,坚定不移在贯彻落实党委政府防疫决策部署,积极配合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充分履行宗教界的社会责任,当好防控疫情的宣传员、战斗员,与全体大众一道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为防疫控疫凝聚宗教正能量,作出新贡献。

疫情无情人有爱,大难之际显真情。阿坝县佛教协会本着“自愿、公开、公平、高效”的原则,不等不拖,在第一时间将善款转交阿坝县红十字会,把有限的资金最快最好地用到防疫最前线,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善事办善。

报:州委统战部、州民宗委、县防疫指挥部

送:苏均书记、宝华县长、罗让副书记、书俊副县长

中共阿坝县委统战部 县民宗局            202029日印

责任编辑:邱海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