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阿坝民族 / 民族团结

阿坝县宗教领域防疫工作简报(第8期)

发布时间:2020-02-1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阿坝县民宗局
分享到:


防疫工作简报

8

中共阿坝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                   202029


危难时刻担使命 众志成城战“疫”情

阿坝县统战民宗寺庙管理干部战“疫”纪实

新年伊始,一场“雾霾”笼罩着祖国大地,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牵动着亿万人中国人民的心。阿坝县统战民宗寺庙管理干部坚决响应党委、政府的号召,以战“疫”为己任,用军令如山、舍我其谁的战斗和奉献精神,全员全域参加战“疫”阻击战、遭遇战、攻坚战,用生命与热血、忠诚与担当书写战“疫”最美人生。

军令如山律如铁。疫情就是命令、疫情就是责任,县委、县政府一声号令,83名值班值守的寺庙管理干部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抗争,风驰电掣赶赴防疫一线,奔跑在寺巷僧舍、经堂大殿,与寺庙高层同心协力,在最短、最快的时间内联动构筑寺庙防疫“防火墙”和“隔离带”。州格尔登寺管委会党委书记、主任龙真泽郎说:“县人民政府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州格尔登寺管委会剑及履及、雷厉风行,在三个小时内完成联动联防和群防群控任务的落地落实,并通过网格化、片区化管理,实现防疫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寺动员、人人皆知,并组建了党员先锋队、干僧联防联控队,做到防疫防控工作无死角、无间隙、全覆盖。

火速回援冲在前。军号响、战鼓擂,39名离县探亲人员放下了团年的碗筷、放弃了与亲人团聚的机会,舍小家、顾大家,讲政治、守纪律,挥手告别父母、妻儿、兄弟姐妹,从四面八方火速回援防疫前线。大年初二从成都返岗的拉日甲说:“大灾大难面前,我的岗位在寺庙、我的亲人在寺庙,和大家同甘共苦、同舟共济,这个春节我过得安稳踏实”。

急难险重铸忠魂。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尕让当周说“寺庙管理干部长期坚守反分维稳一线,在血与火的考验中我们锻造了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钢铁队伍,在这次战‘疫’中更表现出了寺庙管理干部急难险重冲得上去、豁得出来的政治品格,表现出了坚忍不拔、朝气蓬勃的战斗精神和钢铁意志,用他们自己的行动诠释着使命与职责、忠诚与担当。非常时期,我们都是战士,我们的目标就是坚决确保疫期寺庙零开放、零活动、零疫情,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遭遇战!让党旗在雪山草地战‘疫’前沿高高飘扬,让寺庙僧尼看到我们始终在一起并肩战斗、共克时艰、共渡难关。

IMG_5796(20200209-133913)IMG_5743(20200209-111324)IMG_5736舍我其谁勇担当。战“疫”打响十五天以来,身为民宗局分管宗教工作的副局长桑青,肩护维“稳”抗“疫”两大任务,十九天如一日,“5+2”“白+黑”,43座寺庙留下了他战“疫”的呐喊声与铿锵的脚步声。同寺庙民管会共同值守郎依寺的寺庙管理干部王小强,已经值守寺庙门禁整整15天,没有1名外来人员从他手上进入寺庙,没有1名无特殊情况的僧人从他手上走出寺庙。寺庙民管会戏称他是郎依寺防疫战“疫”请来的“护法神”。参与联动联控、群防群控的麦昆乡寺庙管理干部罗祖佳说“最大心愿意就是痛痛快快地洗次澡、睡个囫囵觉”。尼姑寺管理干部哈德带着一个不满3岁的孩子,上操寺务、下管家务,成为尼姑寺最暖人心的“集体保姆”。赛格寺管委会干部米道鑫坚持内业外业两手抓,协调上下两不误,每天跑出了一个马拉松。县委统战部阿普是寺庙系统防疫工作铁面包公,任何问题、任何细节、任何漏洞都逃离不了他的“火眼金睛”。居家隔离观察的各莫寺干部德尕通过微信告诉同事“最大的痛苦就是不能在关键时刻同大家并肩战斗,这或许就是自己人生最大的遗憾”。

IMG_5780(20200209-133912)众志成城克时坚。战“疫”以来,统战民宗寺庙管理干部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磨刀石”,聚焦“三个零发生”,紧扣防疫战“疫”重点,开展个别宣传3456人次,发放张贴宣传资料1.2万余份,转发各类防疫知识1134条,开展滚动式、拉网式排查324场次,与寺庙民管会共同值守门禁管理点48个,成立43支干僧联防联控、群防群控队伍,劝导劝阻来寺转经、煨桑群众1894人次,协调配合卫生防疫部门完成38座寺庙51844平方米的消杀灭菌。

危难时刻担使命,众志成城战“疫”情,阿坝县寺庙管理队伍将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高于一切、重于一切的政治任务,坚决坚定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和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担责的使命和责任担当,扬鞭策马、接续发力,争做战“疫”先锋队、排头兵、尖刀连,争做守护“神山净土、秘境阿坝”一方平安的忠诚卫士和钢铁堡垒

报:州委统战部、州民宗委、县防控工作指挥部

送:苏均书记、宝华县长、尕让当周部长、书俊副县长

中共阿坝县委统战部                    202029日印

责任编辑:邱海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