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阿坝民族 / 民族团结

小金县“四个实招”力促创建出特色

发布时间:2019-09-1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民宗委
分享到:

创新是创建工作的动力,特色是创建工作的引擎。小金县认真研究探索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方法,利用“四个实招”促进创建工作出特色、上台阶,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创建工作,顺利迎接国家检查验收。

上下互动,用上金点子“手把手”实地指导。下发《关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检查指导的通知》,组成创建工作专项检查指导组,由县委常委统战部、县民宗局率领县创建办工作人员组成两个小组深入县级机关、乡镇、学校、企业围绕氛围营造、工作推进、问题不足、经验提炼、资料归档等进行全覆盖、手把手现场指导,切实解决创建单位的短板和工作盲区,使创建单位工作人员获得了“新方法”、“金点子”。

部门联动,敢于红红脸“面对面”督查评估。由县纪委监委牵头组成综合督查组,带领县委统战部、县目督办、县扫黑办、县创建办、县脱贫办、县防汛办对全县21个乡镇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进行点对点的督查、面对面的评估、实打实的整改、硬碰硬的推进,并将创建工作纳入单位年终目标考核,使创建单位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害了羞”、“红了脸”,找到了差距和短板,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方向。

示范带动,及时补补课“乡与乡”互动观摩。在创建工作推进过程中,各部门、各乡镇开展情况参差不齐,创建工作人员水平不均。县创建办打破行政区划、行业界线、单位壁垒,分批组织创建单位到创建工作成效明显的县法院、县检察院、木坡乡、木栏村等示范点互动观摩、取长补短,共同提高,让创建单位的工作人员重新定位“找办法”、“寻路子”。

提升推动,搭建好平台“县与县”学习取经。“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借鉴创建成功经验,提升推动创建工作。县创建办积极引导县教育局、小金中学、美兴中学、美兴小学、达维镇小学等单位赴茂县、松潘县学习考察,学习茂县校园文化“上接天气下接地气”的工作方法,借鉴松潘依托民族团结进步“九进+N”活动,持续巩固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新型民族关系的创建模式,使创建单位能借助外力“学新知”、“取真经”。(阿坝州创建领导小组办公室)     

责任编辑:侯桂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