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阿坝民族 / 民族团结

阿坝州发改委三项举措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19-08-27
字体:
访问量:
来源:
分享到:


自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开展以来,阿坝州发改委上下一心、鼓足干劲,从深化思想认识、坚持党建引领、狠抓专项行动入手,有效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有力推动全州经济社会进一步发展。

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凝聚共识。一是组织机构健全。成立创建领导小组,组建川西北生态示范区工作组、稳定经济增长工作组、抓项目投资工作组等10个工作专班,落实专班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明确各专班工作职责。二是政策法规宣传有序。采用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利用委务会、党组会和其他会议教育干部职工学习党和国家民族理论政策法规知识。结合驻村帮扶工作,会同帮扶乡村有关人员,大力宣传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三是氛围营造浓厚。投入资金20余万元建设机关文化墙,丰富民族团结进步内容、展现重点工作成绩、展示机关良好精神面貌。同时利用电子显示屏、门户网站、横幅悬挂等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

坚持党建引领,进一步凝聚心气。一是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加强民族团结主题教育。组织开展“手拉手,争创和谐文明小家庭;心连心,共建民族团结大家园——三八节庆祝活动”“传播绿色文明,营造绿色环境,共建民族团结美丽家园”等主题活动,切实推进机关民族团结工作。二是积极参与两联一进群众工作。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帮扶村,与联系贫困户拉家常、话亲情,宣传贯彻脱贫攻坚利民政策,鼓励联系村贫困户发展自身动力,勤劳致富。三是组织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科室、示范家庭、示范岗评选工作。评选6个科室(中心)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科室、4名同志所在的家庭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家庭、6个岗位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岗,同时,开展评选创优科室季度之星工作,激发全委干部职工干事创业和参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积极性。

狠抓专项行动,进一步推动发展。通过抓好川西北生态示范区建设、项目投资、基础设施建设、灾后恢复重建、脱贫攻坚、粮食物价惠民等各项任务,夯实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基础,强化创建工作支撑。上半年,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53.6亿元,同比增长5.8%,投资呈现逐月回升趋势。截至7月底,已争取中央、省预算内投资项目260个,总投资50.7亿元,其中中省预算内投资26.9亿元,已超额完成年度任务,较去年同期增长19.5%。全州范围内筛选、梳理、储备项目估算总投资达到1.23万亿元,年内争取达到2万亿元的储备规模。全州地区生产总值完成139.83亿元,增长7%增速比全年预期目标高2个百分点。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12.64亿元,增长3.5%;第二产业增加值66.73 亿元,增长5.3%;第三产业增加值60.46亿元,增长9.9%。(阿坝州创建领导小组办公室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