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阿坝民族 / 民族团结

创建工作一周动态

发布时间:2019-08-27
字体:
访问量:
来源:
分享到:

强化督促指导做好迎检准备

州创建办赴各县开展创建督导工作。8月16日至23日,州民宗委副主任铁俊霞一行赴红原县、若尔盖、松潘县、九寨沟县检查指导迎检工作。要求各县要深入研究和全面把握考核标准,认真对照测评指标体系和责任清单,逐项查验测评,逐条查漏补缺,及时更新宣传内容,营造浓厚的迎检氛围。

夯实创建基础共促团结进步

茂县召开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推进会。8月19日,州委常委、茂县县委书记高加军组织各乡镇、各部门负责人召开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推进会,总结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进展情况、分析解决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再动员、再部署迎检验收工作,为顺利迎接国检做好准备。

阿坝县召开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社区”工作推进会。8月15日,阿坝县召开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社区”工作安推进会,会议再次深入讲解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社区”的重要性,要求社区干部要做好表率,着力推动建立相互嵌入式的社会结构和社区环境,加强各民族群众之间的沟通和联系。

茂县黑虎乡举行民族团结进步文艺汇演活动。近日,黑虎乡举行“壮丽70年不忘初心担当时代使命 民族大团结 全面奔康助力乡村振兴”文艺汇演活动。四川省艺术研究院院长张跃、副院长郭勇,四川省考古院副院长周科华等领导出席活动,活动还表彰了优秀村干部、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民族团结进步家庭等先进。

小金县委书记带队调研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8月21日,县委书记毛端喜带领县乡领导深入沃日镇木栏村,调研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氛围营造、农博 小金苹果共享农庄项目情况。详细了解木栏村等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在宣传教育、民风民俗、产业发展、脱贫致富等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融合开展情况。

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迎国检工作安排会。近日,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局各科、室、队,召开民族团结工作安排部署会,要求干部职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对照国家测评指标逐条进行查漏补缺,做好巩固提高,为全州顺利通过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考核验收贡献力量。

州委老干部局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系列主题活动。8月20日,州委老干部局在阿坝州都江堰老干部管理服务中心开展了“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文艺汇演、离退休干部诗书画和摄影作品展等系列主题活动,歌颂我州在民族团结、民族和谐、民族繁荣等方面取得的可喜成就。

“中央媒体民族地区走基层—民族团结进步典型事迹宣传”采访报道活动走进理县。8月19日-20日,国家民委监督检查司副司长霍盛红率新华社、中新社、中国青年报等7家新闻单位的记者走进理县,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典型事迹宣传采访报道活动,用镜头展示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的幸福生活,用文字记录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的丰硕成果。

推进“两联一进”深化创建工作


州经信局深入若尔盖县嘎沙村开展联户联情。近日,州经信局赴若尔盖县麦溪乡嘎沙村开展“两联一进”联户联情活动,入户走访村党员干部和建卡贫困户家庭,了解贫困群众在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为村演出台的建设协调送去了20吨水泥,为村文化室捐赠了电脑、书籍、篮球、羽毛球等相关用品。

州委编办深入白纳溪村开展“联户联情”。近日,州委编办赴金川县马尔邦乡白纳溪村开展“联户联情”工作,与贫困户王开寿、李卫明亲切交谈、拉家常,认真听取他们的意愿和诉求,做到户情民情清楚、问题困难清楚、矛盾纠纷清楚、意见建议清楚。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切实增进干部和群众之间的感情。

阿坝县公路分局深入贫困村宣传民族理论政策。8月21日,阿坝县公路分局帮扶小组深入垮沙乡夺沟村开展帮扶活动,与贫困户促膝交谈,详细了解他们近期生产生活情况,向贫困户宣传民族团结相关法律法规,引导贫困户处好邻里关系,共建团结友爱和谐幸福家园。

民族团结并肩作战抢险救灾共渡难关

汶川、理县公安局全力投入“8.20”山洪泥石流抢险救灾工作。8月20日,遭强降雨袭击,汶川、理县等县公安迅即启动应急响应,深入灾区查看灾情,组织警力开展灾区道路保通、卡点值守、疏散安置等工作,帮助群众抢救物资,解救被困群众,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州公路管理局全力开展道路抢险救灾工作。8月20日,汶川、理县、茂县境内部分路段发生塌方、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导致交通阻断。险情发生后,该局第一时间赶赴受灾一线开展道路抢险救援、帮助受灾群众转移生活物资,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把抢险救灾作为践行初心和使命的主战场,与群众同舟共济,奋勇抢险。

州环保局迅速响应保障各族群众环境安全。8月20日,受强降雨影响,汶川县、理县发生山洪泥石流灾害,州生态环境系统快速反应,立即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环境应急处置工作,抽派环境监察执法业务骨干赴现场开展应急环境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及时发现问题,清除环境隐患。保障了受灾地区饮水安全,共同构筑了一道保障环境安全的坚固防线。

州疾控制中心全面启动灾害卫生应急工作。8月20日,汶川等地发生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州疾控中心立即召开应急救援抢险和卫生防疫工作部署会,落实应急物资筹备、应急后勤保障, 组织人员奔赴灾区开展卫生应急救援抢险和卫生防疫相关工作,并启动了24小时应急值班和安全隐患排查制度。

州委组织部、州民政局、州发改委等部门深入汶川、理县等泥石流灾区开展抢险救灾8月20日汶川特大泥石流灾害发生后,州级各部门高度重视,迅速反应,第一时间成立救灾工作组前往一线开展救助工作。看望慰问受灾党员,组建党员先锋队,组织党员干部带领各族群众团结一致、众志成城,抗灾自救。(阿坝州创建领导小组办公室)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