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阿坝宗教 / 两联一进

一线摸排情况 强化业务指导——深入基层检查调研宗教事务依法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19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民宗委
分享到:

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州有关工作部署,强力推进巡视整改工作,督促指导各县做好全国、全省两会期间宗教领域各项工作。511—15州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尚基斯甲带队,由宗教业务科室负责人和州纪委第四纪检组“三查三实”工作核查人员组成的工作组在各县统战、民宗和寺管会(所)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深入红原县康玛尔寺、达格则寺,阿坝县格尔登寺、城关清真寺,若尔盖县郎木寺、郎木清真寺,九寨沟县扎如寺永和清真寺,松潘县林坡寺、漳腊清真寺等514座宗教活动场所检查调研,工作组通过查、听、看、访和实地座谈的形式,详细了解各县在疫情防控、重点寺庙整治、安全生产管理和宗教政策法规学习宣传等工作取得的成效、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正值斋月期间,工作组代表党委政府向广大穆斯林群众送去慰问金

调研期间,工作组强调各县民宗部门、寺管会(所)进一步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一是强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持续纵深推进宗教领域疫情防控措施,坚决落实“两个一律”,紧盯“场所、人员、活动”三个重点,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特别是夏居安、斋月期间,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策略,确保宗教教职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二是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要求,对宗教活动场所周边的地质灾害,场所内的消防安全等各类隐患进行“拉网式”“地毯式”的摸排检查,建立问题台账倒排工期立即整改,坚决把各种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三是加大环境整治工作。加强治理宗教活动场所“脏、乱、差”现象,尤其经幡乱象、垃圾乱倒和乱撒隆达等现象,积极引导宗教教职人员对场所及周边公共区域环境、场所内大小宗教建筑物、通寺道路沿线、环寺转经路及污水沟壑等进行大扫除,彻底清理卫生死角,畅通下水道,及时清运垃圾,保持环境卫生、干净、整洁,优化人居环境,为广大的教职人员和信众创造良好的学修环境。四是深化学习宣传宗教政策法规的力度。要因地制宜采取形式多样的方式,全方位开展学习宣传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和《四川省宗教事务条例》等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讲场所周边森林草原防火、消防应急、安全用电等,引导宗教教职人员增强学法守法用法习惯。

要求各县民宗部门结合中央宗教工作督查“回头看”和省委第五轮巡视反馈整改工作,按照时间节点,稳步推进各项整改工作落地落实,依法规范管理宗教事务,为我州社会稳定、宗教和睦做出应有贡献。

送:为国副书记、葛宁副州长、省民族宗教委古籍办、州委办、州人大办、州政府办,州政协办、州纪委第四纪检组、州委统战部、州委宣传部办、州直机关工委

责任编辑:侯桂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