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阿坝宗教 / 两联一进

州民宗委深入小金、汶川检查指导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9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民宗委
分享到:

近日,州民宗委副主任尚基斯甲一行深入小金县抚边清真寺、双桥道观、斯古拉寺和汶川县花红树喇嘛寺、常乐寺检查指导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工作,并开展对贫困僧尼的走访慰问。相关县统战部、民宗委领导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宗教活动场所基础设施建设、环境卫生、地灾隐患和安全生产工作等情况,并与寺庙民管会成员开展座谈,详细了解寺庙疫情防控情况以及僧尼学修状况,宗教活动场所当前存在的困难问题和建议,对僧尼们关心的宗教事务管理中的具体问题、具体事项,依照党的宗教政策法规作了答复。

检查组一行听取了两县民宗局和寺管会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工作情况,并对各宗教活动场所地质灾害、环境综合整治、安全生产、僧尼护照集中代管、场所活动管理等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强调,一是民宗局要加强对宗教活动场所“人、财、物、事、教务”五项重点工作的依法管理,各宗教活动场所按照中华民族视觉形象工程要求,持续规范悬挂国旗和领袖像。二是严格执行寺庙疫情防控“两个暂停”通知要求,做到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三是进一步加强对寺庙僧尼、信众安全生产知识的宣传,切实做好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森林草原防灭火和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

报:州委统战部、州纪委第四纪检监察组。

责任编辑:侯桂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