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阿坝宗教 / 两联一进

推进疫情防控 落实群防群控——阿坝州宗教活动场所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卫生员培训

发布时间:2020-03-3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民宗委
分享到:

为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推动全省爱国卫生运动深入开展,实现基层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工作总体目标落实落细。结合省卫健委、省民族宗教委《关于把宗教活动场所(宗教院校)列入疫情防控卫生员免费培训计划范围做好培训工作的通知》要求,阿坝州扎实开展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卫生员培训工作。  

一是领导健全,组织有力。为认真做好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卫生员培训工作,各县(市)及时成立了以县民宗局局长为组长、县疾控中心主任为副组长、民宗局及卫健局相关股室干部为成员的培训领导小组,并按照疫情防控卫生员培训工作相关要求,及时分工,明确职责,确保培训顺利开展。

二是形式多样,强化培训。各县(市)利用网络、QQ等多媒体大力宣传了《四川省宗教活动场所(宗教院校)新冠肺炎分区分类防控技术方案》《四川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卫生员培训大纲》等相关知识,全州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0余份。深入宗教活动场所采取送教上门和专题培训等形式,举办为期两周20余场次的现场培训,全州300余座宗教场所(活动点)600人参加现场培训,经现场考核合格,颁发卫生员培训合格证书600份。

三是精心组织,取得实效。以健康教育为基础,用藏汉双语的形式宣讲疫情防控知识,精心制作藏汉双语宣传手册,深入各宗教活动场所和乡镇开展培训教育活动,积极引导僧尼及信教群众相信科学,尊重科学,提倡僧尼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生活习惯,有效提高僧尼的健康素养、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并要求参加培训的僧侣要当好寺庙的健康保卫员、疫情防控教导员,将所学的知识宣传给同寺庙其他僧人,确保疫情防控知识人人都知晓、防控措施人人都掌握。通过送教上门培训、发放防护用品等形式,增进了干僧关系,让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真切感受到了党和国家的关心爱护。

责任编辑:侯桂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