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阿坝宗教 / 两联一进

茂县穆斯林群众载歌载舞欢度圣纪节

发布时间:2019-11-0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民宗委
分享到:

1031日,茂县城关清真寺人群涌动,热闹非凡,广大穆斯林群众隆重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各民族大团结永远跟党走暨2019年圣纪节庆祝庆祝活动,现场处处洋溢着节日的欢快气氛。

州委常委、茂县县委书记高家军、县委统战部部长李墩灿、组织部部长东周以及民宗局等部门负责人纷纷到场与穆斯林群众欢聚一堂,庆祝佳节。

活动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声开始,五星红旗在城关清真寺冉冉升起,全体穆斯林肃穆齐唱国歌。庄严的升旗仪式结束后,穆斯林群众在阿訇的带领下,通过诵读《古兰经》,念赞圣词等形式,开展教育信教群众要强化国家意识和公民意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更加自觉地把党的命运、国家命运、自身命运紧紧连结在一起,激发广大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的爱国热情,增强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的坚定信心。活动上,寺管会还邀请当地藏、羌、回、汉,以及都江堰清真寺和茂县老年协会等群众为大家带来了文艺演出。整场文艺演出《唱支山歌给党听》《我家在中国》《再唱洪湖水》《国家》等经典红歌串联整场文艺演出,台上歌舞唱响全场,大家也跟随着节拍鼓掌挥舞红旗。整过活动其乐融融充满了民族团结和谐的气氛。

穆斯林群众表示,圣纪节是穆斯林群众一年一度的重要节日,他们一定会遵循圣训,团结各族群众秉承伊斯兰教的传统美德,积极倡导爱国爱教精神,发挥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的正能量,为构建茂县社会和谐作出应有的贡献。(宗教业务二科)

责任编辑:侯桂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