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阿坝宗教 / 两联一进

理县党建引领谱写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新华章

发布时间:2019-08-19
字体:
访问量:
来源:阿坝州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分享到:


理县牢牢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以深化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为主线,以党建引领“七个度”扎实推进创建工作,谱写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华章。

政策宣讲有“高度”,铸牢民族团结进步以“双报到”为抓手,全县79个县级部门党组织1371名党员深入村(社区)开展政策宣讲、矛盾调解、治安联防、文体活动等形式多样的服务500余次。各党委(党组)书记、支部书记到13个乡镇、89个村(社区)及所在支部,围绕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州、县全会精神等内容,为广大党员讲党课120场次。举办农民夜校162期,向群众全覆盖宣传民族政策、脱贫攻坚、惠民惠农政策和相关法规制度,营造了人人讲团结,人人懂政策,人人创和谐的浓厚氛围。

走访慰问有“温度”,助力民族团结进步。各级领导、干部职工走访入户2500余户群众,主动上门收集民生诉求、民生愿望、困难问题、建议意见76条,转交、办理、解决实际困难49个。对标执行《理县党内帮扶资金管理使用办法》,帮扶27名特困党员,发放关爱资金10余万元;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深入联系乡(镇)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142名,发放慰问资金77200元,为民族团结进步政策深入人心打下牢固基础。

党员教育有“维度”,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4494名党员全覆盖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唤醒先进意识,增强党性意识;联户干部配合各基层党组织开展好党员积分评星活动,切实增强党员教育管理针对性、有效性;84支“吉祥先锋”志愿服务队,主动认领服务项目,结合部门职能特点和优势,开展志愿服务103次;围绕“入党为什么?初心是什么?”,217个基层党组织开展大讨论139场次。

主题党日有“深度”,提升民族团结进步。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级基层党组织通过到邛崃红军长征纪念馆、红原雅克夏红军烈士墓、薛城筹边楼、石门洞红军遗址等踏寻革命先辈足迹,瞻仰革命遗迹,重走红军长征路;开展党建知识竞答、唱红歌、邀请老党员讲历史、谈变化等方式,深化党性教育。进一步丰富主题党日活动载体,全县217个党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200余次,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成果展示有“厚度”,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开展“赛业绩、比作风”成效展,全方位展示我县各行各业在党的建设、脱贫攻坚和“四个全域”“七项创建”等重点工作中取得的成效。36个参展单位通过“赛、观、比、评”,寻亮点、找差距,发放测评意见表150余份,收集意见建议13条,群众满意度达90%。收集汇总各乡镇、各部门“联户联情”工作动态,及时发现、总结和推广“联户联情”的工作经验和创新做法,在理县组工先锋、微理县及各级部门微信公众号刊发联户联情专题信息19期,各级网站刊发信息37期,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动态调整有“密度”,维护民族团结进步。健全动态调整机制,针对人员变动问题,各乡镇、各部门及时优化调整“联户联情”人员和帮扶责任人,确保力量不脱节、工作不断线。依托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深入推进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联户干部深入联系户走访,摸清情况,找准问题,寻找对策,尽量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保障脱贫成效,实现真脱贫、脱真贫,从而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增强群众的团结意识。

督导督查有“力度”,巩固民族团结进步。围绕走访情况、信息报送、工作成效等联户联情工作,组成4个片区督导组开展常态化督导,力促全县各部门和领导干部职工“联户联情”工作的落地落实。对存在的问题“一对一”下发整改督办单,跟踪落实整改情况,坚决防止“两联一进”工作搞形式、走过场,切实收到良好实效,有效巩固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阿坝州创建领导小组办公室 )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