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阿坝宗教 / 两联一进

小金县划好“网格图”服务群众“不留白”

发布时间:2019-07-29
字体:
访问量:
来源:阿坝州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分享到:

小金县始终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常抓不懈,积极营造各族群众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的社会环境,全县呈现出民族和睦、宗教和顺、社会和谐的大好局面。

以“人力”为基,建网格。定人,整合各级党员干部力量,结合帮联实际,推行1名帮扶部门干部 1名乡镇干部 1名村干部 1名享受财政补贴人员 1名党员的五个一”网格联户工作组,确保全体干部参与,每名县级领导结对3户或多户群众,每名干部联系2户或多户群众,全县39名县级领导分片区联系134群众,1180余名干部联系25635户群众。定格,以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平台、党员中心户党建扶贫模式等载体,以村为单位,按照地域相近、居住相邻的原则,将辖区内所有贫困户和非贫困户合理划分为704个网格,网格边界清晰、不留空白,坚持保护合法、制止非法、抵御渗透的原则,确保网格内宗教活动规范有序。

以“实干”为要,用网格。紧扣“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总目标,紧紧围绕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主题,秉持“重在平时、重在交心、重在行动、重在基层”理念,通过网格开展定期走访、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拓宽各级干部联系、服务、问计各族群众的渠道。结合不忘初心·干群连心主题活动,开展全覆盖走访活动,发放纪念品12000套,帮助各族群众解决困难问题120余个,协调解决矛盾纠纷40余起。聚焦群众就医、种养殖技术缺乏等重点难点问题,大力宣传“2019年省医疗卫生专家巡诊义诊活动,受益群众达600余名;印发农民夜校本土教材16000册,整合各部门职能优势,开展政策宣讲180余次,送技术、送培训260余次,全面提升群众农业实用技术理论提升,全面促进了小金县各族干部群众相互信任、相互理解、相互包容,形成全党全社会共同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机制和社会环境。

以“严律”为纲,管网格。以乡镇为单位,设置21名总网格长、704个片区网格长,总网格长由乡镇一把手担任,负责全面统筹辖区内网格服务工作,片区网格长由各乡镇包村负责人、第一书记担任,负责具体推进网格工作,把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构建和谐民族关系纳入日常工作。县联户联情工作领导小组协调成员单位力量,抽调精通业务的干部组成督查小组,采取季度督查、随机暗访相结合的形式,对64个县级部门联系帮扶解决群众困难情况开展专项督查,将督查结果作为部门年底目标绩效考核、干部评优评先、提拔使用的重要参考依据。实行年度民主评议制度,每年底由联系户、联系户所在村党组织对网格内联户干部进行满意度测评,对走访不到位、敷衍、评议为不满意的干部职工进行通报问责,确保联户联情工作顺利推进,让各族干部群众倍加珍惜民族团结,自觉加强民族团结,悉心维护民族团结,全县上下不断形成竞相创建、深化拓展的良好局面。(阿坝州创建领导小组办公室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