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民族团结进步创建

创建工作一周动态

发布时间:2019-11-19
字体:
访问量:
来源:阿坝州民族团结进步创建领导小组办公室
分享到:

创新举措夯实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基础

松潘县各乡镇深入开展创建知识及法律法规宣讲活动1110日至14日,松潘县进安镇、镇江关乡、小姓乡、岷江乡等乡镇成立宣讲工作组,以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为主题,通过集中宣讲、入户宣讲等形式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知识及法律法规宣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各族群众的团结意识和依法办事的社会风尚。

理县交通运输局强化宣传教育深入推进创建工作。今年,该局结合三会一课组织干部职工学习民族宗教政策6次,教育干部127人次;结合两联一进等走村入户,宣传民族宗教政策70余场次,教育群众2000人次;在车站LED屏、公交车、出租车上设置宣传标语45副,发放宣传资料800份,多措并举开展创建宣传教育,营造了浓厚创建氛围。

马尔康市第二中学校落实语言文字规范工作加强民族团结进步。119日,马尔康市第二中学校利用加班补课时间,邀请教育局进修校的专家老师到校检查指导学校语言文字、校园文化建设等工作,通过规范语言文字工作促进各族师生说“普通话”,写“规范字”,传承中华优秀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马尔康镇依托主题教育活动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111213日,马尔康镇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全覆盖培训为契机,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知识等,不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州气象局组织党员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117日,州气象局组织党员志愿者和交通民警一道,在州外国语实验小学校门外路段,向过往群众发放文明交通倡议书、宣传单及交通标识图等广泛宣传文明交通知识,积极引导广大市民养成良好出行习惯,共创安全出行环境。

多措并举对口帮扶促进民族团结进步

遂理以教育帮扶促进民族团结一家亲近日,遂宁市船山区裕丰街小学到理县营盘街小学开展“五步教学法”教育帮扶送教活动,并向营盘街小学捐赠图书400本以及书包50个,教育帮扶有效地促进了两地各族师生的交往交流交融,在教育教学中播下了民族团结进步的种子。

浙江东阳市助力理县冰糖心苹果在浙销售。近日,理县15万斤的冰糖心苹果陆续运达浙江东阳市东白农产品展销中心,引来当地市民的争相购买。东西部扶贫协作让理县和东阳市成为了“亲戚”,促进了两地各族群众的交往交流交融,“浙理一家亲”已成为新时期两地各族群众守望相助、共同团结进步的生动写照。

开展法律服务促进民族团结社会稳定

四川律师公证法律服务团赴阿坝县开展法律服务活动116日至10日,四川律师公证法律服务团赴阿坝县开展法律知识讲座、普法宣讲和送法进寺庙等活动,发放藏汉双语宣传资料500多本,解答法律咨询20多人次,向僧尼发放生活日用品套装200多份,受教育僧尼达700余人。法律服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引导了各族群众和僧尼知法守法,自觉维护民族团结进步、社会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侯桂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